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口袋樂團簡介



口袋樂團(Pocket Ensemble)是日本TOMBO樂器公司近年來推出的琴款,目前已有Pocket Chord及Pocket Bass上市,據聞在原產地日本一推出就締造出銷售三千套以上驚人的成績 (chord+bass=一套),到底這套樂器藏有什麼迷人的誘因可以吸引這麼多口琴人爭相擁有呢?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簡單的兩個字 - 「趣味」

許多口琴人在享受過獨奏的”獨樂樂”之後,都非常渴望能夠進一步找到同好們玩”重奏”,因為重奏最迷人之處就是”眾樂樂”,但重奏口琴的價格動不動就破萬,令有心者裹足不前,很難下決定掏腰包買下這昂貴的重奏口琴。但這種窘境自從TOMBO樂器推出口袋樂器之後而獲得改善,不但價格實惠,每個人都買得起,更重要的是他的初學門檻比起正式專業的合奏口琴降低很多,再加上獨特的音階與和弦位置設計,及具有「Easy Play」的特性,對於有意要玩”重奏”的人們來說將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只要三人,不,只要兩個人,就可以組成迷你的樂團,可演奏超過數百首的樂曲,而且樂器的體積很迷你 (可直接置入於口袋中),不論上山下海,走到那兒就吹到那兒,真正落實了口琴的便利性。



從上圖應該不難看出兩者在體積上的差異,而價格上口袋bass+chord總價是正式chord+bass的八分之一左右,如果您有意想要玩重奏卻因為價格或體積大等問題者,這個口袋樂器絕對能滿足您最簡單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